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江苏金融 >> 正文

江苏金融

平安普惠扬州分公司:党建引领 多方联动 非法集资宣教进行时
江苏消费网 (2023-06-14) 来源:平安普惠
阅读:

  近期,为积极响应国家金监总局《关于开展2023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平安普惠扬州分公司联动广陵新城及湾头派出所,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走进中小微企业园区,开展“净环境·保权益”非法集资宣教科普行动,提升中小微企业主及园区群众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

  公益宣传 党员先行

  活动现场,广陵新城和平安普惠扬州分公司的党员同志们,身着颜色鲜艳的志愿者马甲,为往来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重点宣传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权益知识;摊位区设立醒目的宣传展板及各式反诈海报,写字楼大屏循环播放“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公益宣教视频,吸引了一批群众驻足观看。

  党员志愿者们以案说法,将非法集资常见手段和防“非”要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们一一解释,用“接地气”的方式提高他们识骗、防骗、维护自身合法金融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大大提升群众对于非法集资等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

  

 

  (图为活动现场向园区小微企业主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警企联动 筑牢防线

  “警察同志,我有一个一起炒股的微信群友向我推荐一个理财项目,说不仅每天有收益,还可以终生享受分红。我挺心动的,今天看到你们在这儿,正好来问问。”“阿姨,不要看到‘高收益’就往里面钻哦,那些都是骗人的,天上不会掉馅饼,如果对方承诺超出法定的高息回报,那都是骗局,要当心啊。”

  参加活动的湾头派出所民警同志为现场居民解惑答疑,提醒老年消费者擦亮眼睛,警惕“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及“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并总结了一段口诀,让大家牢记:“广告冠名是噱头,巧辨名目是关键;迷惑人心是目的,一夜暴富是陷阱;网络借贷花样多,熟人介绍也谨慎;任凭骗术千万变、不信不理不投钱”。

  

 

  (图为活动现场联动民警宣传防范非法集资)

  持续宣教 责任在肩

  强化底线思维、做好风险管理,对于促进金融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维护金融安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据悉,自2019年起,平安普惠扬州分公司共开展“平安守护者”金融科普活动近20次,共计500余名志愿者积极参加,为超5000名社会公众送去金融守护。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中国平安成立的35周年。平安普惠扬州分公司总经理仲国盛表示,推动常态化消保宣传,持续践行社会责任,是公司不变的初心和使命。未来,平安普惠扬州分公司将始终坚守"以人民为中心、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的立业初心,把党的精神融入业务发展中,持续开展接地气、有特色的金融宣教活动,助力营造全社会共同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发挥金融资源优势,守护人民美好生活。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