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江苏上半年家用电器类申诉量居首位
江苏消费网 (2009-09-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江苏省工商局12315公布上半年受理申诉分析结果

    本报南京讯(孙林美 本报记者薛庆元)7月31日,江苏省工商局12315申诉举报中心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受理申诉情况。该省各级12315申诉举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咨询、申诉、举报185744件,调解成功17731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795万元。

    据江苏省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分局局长陈柯介绍,上半年,受理商品类消费申诉16244件,占整个消费申诉量的67.7%,家用电器、通讯产品、服装鞋帽的申诉量排名前三。

    据统计,上半年受理家用电器类申诉2572件,位居商品类申诉首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一些商家以产品包装已破损等为理由,拒绝消费者的退换货请求;寻找种种借口,不履行“三包”义务;售后服务滞后,尤其是节假日期间,各大商场、超市忙促销,送货和售后安装、维修等服务难以跟上。

    “家电下乡”是家用电器的另一个申诉热点,申诉内容多为在“家电下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部分未取得定点销售的商家,冒充“家电下乡”企业;有的商家在其他商品上放置“家电下乡”宣传牌,误导消费者;少数定点企业操作不规范,将“家电下乡”招标产品与其他商品混在一起销售,侵害农村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介绍,江苏省已在每个“家电下乡”销售网点公示了12315申诉举报电话,快速办理消费者的申诉举报,及时发布消费提示和警示,利用12315平台与企业售后服务部门建立消费维权直通网络,指导“家电下乡”厂商完善售后服务。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