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官方微信
江苏315官方微信 关闭

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监消保 » 消保之窗 >> 正文

消保之窗

大丰工商:为农资经营户建立“信用身份证”
江苏消费网 (2009-12-11) 来源:本网原创
阅读:
    近日,江苏省大丰工商局召开全市农资市场分级监管新闻发布会,进一步深入推进农资市场分级监管工作。到年底,全市所有农业生产资料经营者都将获得一张“信用身份证”。

    近年来,大丰工商不断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积极倡导诚信经营,有效规范了农资市场经营秩序。但是,超范围经营、产品虚假宣传、假冒伪劣等现象依然存在,极易成为各类农业生产事故的“罪魁祸首”。为切实引导农资经营者提高自律意识,规范市场交易行为,大丰工商部门提请市政府出台了《农业生产资料经营者分级监管实施办法》,全面启动了农资市场分级监管工作,由工商、农业、安监等部门组成农资市场分级监管工作领导小组,从经营户发展经营能力、职业道德水准等层面进行信誉评价,分别授予不同的信用等级。而后,相关监管职能部门根据信用等级的不同,采取差别式监管。该信用等级共分四个格次。对后两个格次的,相关职能部门将实施重点监管,每季度检查不少于2次和4次,直至取消其经营资格。 

   据了解到,对信用等级的评定将实施动态管理,每年评定一次,目前,大丰工商等职能部门正在联合进行首轮信息采集,在掌握各经营户基本状况后,将作出首次信用等级评定,并全面授牌。(耿树生 蔡剑涛)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