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江阴工商局长陈俊虎:弘扬工商精神促发展
江苏消费网 (2013-06-1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陈俊虎在工作中


■沈纯雅本报记者 薛庆元 文/摄


  2012年,江苏省江阴市工商机关以“四个忠诚”为引领,以构建“四个一流”为目标,全力助推该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目标的实现,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效。该局在多年工作实践中提炼出“善履职、敢担当、齐奋进、勇超越”作为江阴工商精神。近日,记者采访了江阴市工商局局长陈俊虎。


  善履职,打造能力型工商。“善履职”是立身之本,既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依法行政,又要讲究工作艺术和方法,寻找企业满意、群众满意、政府满意和自身满意的最佳结合点。陈俊虎告诉记者,为了全面落实“项目推进年”活动要求,积极开展“群众满意的窗口服务单位”创建活动,从立足江阴“上市板块”等工作出发,该局出台了《关于鼓励创业兴办实体的若干意见》,推行行政许可说理式文书,探索“一照多点”登记模式,打造小微企业发展平台,开展上市后备企业大走访,为上市后备企业进行股权托管、争议股权转让见证,形成了服务发展大局的良好氛围。临港新城、滨江、靖江园区等分局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受到了园区企业和政府的高度评价,周庄分局率先试点运行省内首家“工商行政管理农村工作站”,澄南分局实行了快车道直通式服务。2012年,该局共办理各类登记业务3.9万件,新增内资企业3847户,个体户10558户,投资额59亿元;新增外资企业63户,投资额21.9亿元。拓展企业融资新领域,广泛运用出资出质登记、动产抵押、商标权质押等手段,帮助企业破解资金瓶颈,共办理股权出质40人次,标的额24.2亿元,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30件,主债权达50亿元。


  敢担当,打造责任型工商。“敢担当”是执政之魄,就是要有大局观、使命感,面对困难和任务,敢于挺身而出,这一点在江阴工商坚强有力的执法中得到很好体现。该局实施了电子信息化系统建设,深化了14条食品示范街的创建工作,深入推进“四检联动”监控系统建设和规范运行,2012年共检测食品1445批,快速检测5040批,督促市场主办方检测各类农产品近11.7万批次,合格率97.2%,开展食品专项整治20次,从严从速查办食品案件420起。


  在继续深化“双打”专项行动方面,该局去年先后开展了对内衣、塑料建材、汽车市场等行业的专项整治,查获假冒品牌石膏板1.2万张、各类假冒名酒1228瓶,查获大批假冒酱油、陈醋、鸡精、胶黏剂和服装。青阳分局捣毁一个特大假“万艾可”生产窝点,临港新城分局查处假冒“宝洁”日用品大案。2012年,该局共查处各类案件1178起,移送司法机关9起,罚没入库1421万元。


  齐奋进,打造团结型工商。“齐奋进”是发展之道,就是要凝心聚力、和衷共济。江阴市作为一个县级市,拥有的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数量却不容小觑,这与当地工商机关的扶持与培养分不开。
  近年来,该局不断深入推进商标广告战略,围绕无锡工商商标注册申请量“倍增”计划,推动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品牌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各部门的职责和任务,提升了商标战略实施组织化程度。以驰名商标使用推介会、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推进会、品牌管理师培训等为抓手,创新商标工作载体,促进了商标可持续发展。2012年共新申请商标4017件,有5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境外注册商标46件,办理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3笔,融资额8000万元。全市目前共有驰名商标37件,江苏省著名商标106件,无锡市知名商标235件,继续居于全国县级市前列。


  勇超越,打造进取型工商。“勇超越”是追求之境,就是要朝着更新更高的目标,敢于自我否定、自我突破,追求卓越,这体现在江阴工商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不断创新上。
 

  该局以创建“红盾维权示范岗”为目标,加强消费维权知识宣传,以点评申诉热点、曝光典型案例、免费赠阅《消费之友》、编撰《老年消费维权实用手册》等为内容,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丰富维权方式。2012年该局在全省率先建立了老年消费教育基地,组建消费维权公益律师团,开展了对五大公共服务行业的满意度测评。此外,该局还将“红盾流动服务站”开进了社区、农村,提供消费咨询、食品快速检测等便民服务。依托镇(街道)社会管理综治平台,全面推动了诉调对接机制双向化,建立“环太湖”消保维权机制,形成了跨地区消费维权合力,围绕消费者申诉投诉热点,重点治理虚假促销、误导消费、强制消费等侵权行为。2012共接受咨询3.6万次,受理各类申诉、举报2500余件,结案率97.5%,成功处理群体申诉6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2万元。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