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南京鼓楼区召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宣讲会
江苏消费网 (2014-10-16) 来源:本网
阅读:


 

1015日下午,南京市鼓楼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宣讲会在下关大厦召开,会议由鼓楼区工商分局局长丁卫泽主持,鼓楼区副区长梁春燕在会上作了重要发言。国家工商总局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全国巡回宣讲团讲师、南京市工商局企业注册分局副局长徐宁应邀就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介绍,鼓楼区工商登记情况呈现出五大特点,分别是:咨询量大;认缴注册资本明显增多;认缴制登记行业以科技类、商务服务类企业居多;注册量大幅增长;投资者大多理性认缴注册资本。据统计,今年1-8月,鼓楼工商分局共办理各类企业开业2478户,较去年同比增长44%。实施登记制度改革以来,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增长46%4月增长44%5月增长36%6月增长53%7月增长34%8月增长51%

 

随后,徐宁副局长从改革的精髓、改革的主要内容、改革中应关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向大家依次解读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有关内容。改革的主要特点就体现在,由过去的“严准入宽监管”,改为现在的“宽准入严监管”。具体包括:实行注册资本认缴登记制;实行“先照后证”的登记制度;简化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构建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体系;改企业年度检查制度为年报公示制度;完善信用约束机制;构建社会共治格局。最后,徐宁提醒大家,相信市场的力量,珍爱自己的信用。

 

据了解,此次会议有鼓楼区工商登记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区七大功能板块分管负责人,各街道主任、分管主任、经济科长,各社区主任,企业代表以及工商分局全体干部等共400多人参加。(刘军 /摄)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