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福建 爱比乐等5种标称品牌玩具不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5-08-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近日,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今年第二季度对流通领域儿童玩具进行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共抽检28个品牌40批次商品。经检验,有5批次商品不合格,抽检不合格率为12.5%。目前,所辖市场监督管理所已针对抽检结果依法予以查处。

  据了解,本次抽检的玩具类型主要包含电玩具、毛绒玩具、静态益智玩具、木制玩具等,抽检项目主要围绕玩具的安全性能。抽检发现,部分厂家生产的儿童玩具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如标称汕头市婴侍卫婴童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玩具在跌落时会产生小球,标称珠海市同乐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爱比乐捶盒ABL-1840玩具内含小球,均不适合36个月以下儿童使用。标称福建鑫胜玩具有限公司生产的多彩益智积木玩具袋上绳索不符合标准要求,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的玩具说明及警告内容字体过小,不方便使用者识别和正确使用。

  ●选购提醒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厦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消费者,选购玩具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查看玩具的包装、标贴。玩具包装上应该标有安全使用及警告信息,如年龄范围,适合体重范围,警告标志、警告内容等。对于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和娃娃玩具,包装上应有强制性认证的CCC标志。

  挑选毛绒玩具外观要清洁、无异味,毛绒整齐不掉毛。眼睛、鼻子、扣子等小零件装配牢固不松动。选购的玩具如果配有塑料包装袋,拆封后应立即收好或丢弃,不要让儿童玩耍,以免发生窒息事故。

  电动、塑料和金属玩具先查外观,有否锐利尖端、锐边、毛刺,再看玩具使用说明。如果是用一般碱性电池,要注意查看电池正负极标志是否清晰。

  选择能发射子弹的弹射玩具时应首选橡胶吸盘子弹产品,在发射时吸盘面应能朝前飞行。弹射物的动能有国家标准限制,试发时如子弹或其他弹射物能击出10米远距离或以上的,就要慎重购买了。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