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广州:金松、真惠美等标称冰箱虚标能效等级
江苏消费网 (2015-09-1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广州讯(记者黄劼)9月7日日,广东省广州市工商局发布2015年流通领域电冰箱商品消费提示,4款电冰箱商品能效等级不合格。

  据介绍,广州市工商局近期委托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在广州市流通领域销售的电冰箱商品进行了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共抽取了9家生产企业生产的12款样品,不合格率为33.33%。

  本次抽检发现,标称杭州金松优诺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金松”牌电冰箱被检出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标称中山市真惠美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两批次“真惠美”牌冷藏冷冻箱被检出标志和说明、能效等级项目不合格。

  据介绍,能效等级项目是考核电冰箱能源使用效率高低的一个指标,主要考核实测的能效等级是否能达到企业的标称值,是综合了产品的耗电量和有效容积计算得出的一个综合指数。能效等级不合格主要是企业虚标产品能效等级(如样品标称能效等级为1级,实测为3级),误导消费者。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