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江苏 三成多复印纸不合格
江苏消费网 (2015-09-23)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南京讯(记者薛庆元)复印纸并非越白越好,小心含有荧光增白剂。9月18日,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2015年复印纸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128批次复印纸合格率为64.8%。

  近期,江苏省质监局委托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纸张印刷产品质量检验站、淮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共同开展了复印纸产品监督抽查工作。共抽查复印纸产品128批次,基本覆盖了市场主流品牌和大、中、小型各类相关生产加工企业,合格83批次,不合格45批次,产品合格率64.8%。

  本次监督抽查发现的问题有:部分产品的亮度(白度)、定量偏差、施胶度、表面吸收重量、偏斜度和产品标志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产品标志项目和亮度(白度)项目的不合格批次数居多,分别达到33批次和24批次。

  质监部门提醒,复印纸并非越白越好。复印纸的亮度(白度)过高,长时间阅读会有眼部不适的感觉,容易对人的视觉造成一定危害,影响视力健康。另外,一些造纸企业在生产中通过添加大量荧光增白剂来提高亮度(白度),不仅污染环境,还可能对人体造成危害。

  质监部门还提醒消费者,选购复印纸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纸张表面无掉粉、掉毛现象;纸张两面应具有一定的平滑度(不是越光越好),平滑度两面差较小;纸张要有一定的挺度和强度,不能太软或轻轻一扯就破;如果是双面复印,还应注意纸张要有较好的不透明度;不要选购含水量过大的复印纸,同时复印纸的保管也要注意防潮。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