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天津 两批次羊肉检出瘦肉精
江苏消费网 (2015-10-2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天津讯 近日,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公布该市肉及肉制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两批次羊肉因检出瘦肉精被判定为不合格。

  本次抽检的肉及肉制品主要包括酱卤肉制品、熟肉干制品、熏烧烤肉制品、熏煮香肠火腿制品、畜禽肉等。抽检项目包括重金属、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指标等共23个指标。

  本次共抽检21家企业34批次产品,不合格2批次,分别为天津市武清区瑞山牛羊肉经营部和天津市武清区王新立牛羊肉经营部销售的羊肉,检出不得使用的克伦特罗。

  据介绍,克伦特罗就是俗称瘦肉精的一种,大剂量用于家畜饲养能显著提高瘦肉率,但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肉和肉制品对人体有害。农业部于1997年发文严禁瘦肉精在饲料和畜牧生产中使用。(万晓东)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