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保健食品包装问题仍突出
江苏消费网 (2015-12-09)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讯(记者任震宇)国家质检总局近日通报2015年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检查情况,总体合格率为82.2%。

  据通报,2015年质检总局继续组织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4个直辖市及全国26个省(未含辽宁)、自治区的省会城市对月饼、酒精饮料(包括白酒、红酒、黄酒等)、茶叶、化妆品、保健食品、加工农副商品开展了商品包装计量监督专项检查,共检查上述商品2929批次,合格2408批次,涉及1048家企业,总体合格率为82.2%。

  从检查商品分析,2015年被检查的各类商品总体合格率与2014年相比都有所提高,月饼更是首次达到90%以上;酒精饮料、化妆品和加工农副商品稳定在80%以上;茶叶和保健食品虽然增幅较大,但仍未能达到80%,分别为72.8%、57.5%。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