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广告监管 >> 正文

广告监管

努力实现“十三五”市场规范管理工作良好开局
江苏消费网 (2016-04-11)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4月7日至8日,全国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暨商品交易市场监管工作现场会,在浙江绍兴召开。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工商局、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分管市场规范管理工作的负责同志、市场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现场观摩了大云农贸市场、裕民农贸市场、中国轻纺城东升路市场。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甘霖到会作重要讲话。

  甘霖强调,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事关大局,各地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努力实现“十三五”市场规范管理工作良好开局。做好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应树立科学的监管理念。要坚持简政放权,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牢固树立“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理念;坚持职责法定,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市场监管职能,坚持权责法定、依法行政,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切实防止职能缺位、越位和错位。

  甘霖指出,要坚持信用监管,从主要依靠传统行政监管手段向注重运用市场主体信用监管手段转变,积极探索公示信息抽查与对企业经营行为的检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探索“互联网+监管”新模式。

  甘霖强调,要坚持社会共治,从政府包揽向社会共治转变,注重发挥市场开办者管理市场的作用,强化外部联动,提升综合监管效率,强化社会监督,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坚持统筹协调,自觉把市场规范管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中去思考、放到工商和市场监管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形成分工明确、沟通顺畅、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提升监管效能。

  甘霖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各地要围绕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加强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以商品交易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为重点,营造良好的市场发展环境;以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法》为契机,切实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巩固和扩大“红盾护农”成效,更好服务“三农”;关注群众期待,不断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坚持统筹兼顾,积极做好其他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强化合同行政监管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加强网络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环境。

编辑:朱成林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