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南京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沿江分局排查学校各类食安隐患
江苏消费网 (2019-03-23) 来源:本网
阅读:

  针对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堂安全事件、央视3·15晚会曝光校园周边五毛食品等安全问题,3月19日,南京市江北新区食安办召开食品安全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明确和强化责任,切实加强江北新区直管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江北新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陈建鹏在会议上再次强调了几点意见,如明确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突出重点完成四项“硬任务”,构建校园食品安全综合治理体系等。

  

 

  为落实国家、省市及新区食品安全会议精神,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沿江分局及时针对会议精神和陈局长提出的几点意见作出回应,立刻展开辖区内学校食堂食堂安全自查与检查,沿江分局分别前往沿江中学、二十九中、浦口外国语学校高新分校、琅琊路小学威尼斯分校(北校区)等学校食堂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的“明厨亮灶”工程覆盖率,工作人员的健康证,食品原料及调料的来源及保质期等情况。

  

 

  在二十九中威尼斯分校食堂,发现部分食品原料随意敞口摆放,冰箱生熟食未分开,留样冰箱未按要求上锁,操作间地面潮湿等问题。沿江分局立刻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学校领导和食堂管理人重视该问题并迅速作出整改,并及时向沿江分局反馈整改成果。

  学生和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健康问题和食品安全不能松懈。新区一直十分重视学校食品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形势总体平稳,沿江分局安排明确工作计划,不定期前往中小学、幼儿学食堂进行全面检查,给学生和家长一个放心食堂。(吕婷/文 唐晓涵/摄)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