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场监管 » 执法动态 >> 正文

执法动态

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进驻镇感恩堂 保障餐饮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9-10-16) 来源:本网
阅读:

  曹甸镇基督教感恩堂是江苏省四星级宗教活动场所,10月15日适逢举办感恩堂第十二次培灵会活动。为加强对宗教寺庙的安全管理,进一步推进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近日,宝应县市场监管局曹甸分局联同曹甸镇统战部、应急管理和消防中队等,一同前往曹甸基督感恩堂,提前介入开展餐饮环节保障工作。

  

 

  据了解,曹甸基督教感恩堂于2007年建成,定期举办培灵会等活动,届时来自上海、浙江、南京、徐州、淮安、扬州及宝应县内各堂点达千余人参加活动。针对餐饮食品安全,曹甸分局强化事前预防,多措并举排查隐患,一是重点查看教堂活动当日的食谱,确保食谱中不出现高风险食材,并对食材加工提出了小块烧煮,煮透等要求;二是重点检查教堂烹饪间等操作场所,对烹饪间设施设备存在的问题当场出具书面改进建议;三是就餐饮安全管理,检查人员与活动负责人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等细节管理,督促经营者做好食材采购及食品留样工作;四是就卫生安全状况,重点检查了教堂食品库,针对该食品库溯源管理、安全存放等问题要求即知即改,并对从业人员加工进行了普法宣传;五是签订责任清单和承诺书,要求活动举办单位对餐饮每一环节均定人定岗负责,确保食品安全无死角零事故,并加强部门之间联动协作,完善分工配合机制,形成监管合力。

  

 

  连日来,曹甸分局在活动期间集中主要执法力量进驻曹甸基督教感恩堂,明确岗位职责, 明确重点措施,明确事后保障,对教堂整个活动全过程全方位加强跟进监督,对食品安全管理和餐饮加工操作环节实行一对一点对点现场指导。活动还将结合“感恩社会,共献爱心”主题,走出教堂,组织开展慰问敬老院五保老人,开展扶贫济困助学等公益活动,确保今年的感恩堂培灵会活动圆满收官。(乔修林)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