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体育健身 >> 正文

体育健身

江苏省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 构建多元化格局
江苏消费网 (2013-03-27) 来源:华奥星空网
阅读:

  2013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会议暨群众体育干部培训班3月20日至3月22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召开。22日上午进行的分组讨论中,江苏省体育局代表为大家介绍了江苏省在体育工作建设中的做法及成果。

  江苏省代表提到,江苏省引导梯度发展,提升服务档次,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多元化格局。动态性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显著特征。“我们坚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一致的原则,在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同时,稳步实施苏南示范、苏中赶超、苏北崛起的梯度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全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整体水平,丰富内容,提高档次,努力满足不同地区群众的个性化、多元化健身需求。高标准推进体育基本现代化。”

  按照《推进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政府“到2015年建成体育强省,苏南地区积极推进体育基本现代化建设”要求,对苏州、无锡、江阴、张家港、昆山5个首批体育基本现代化试点单位的工作进行验收。验收发现:各试点城市都把构建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作为基本实现体育现代化的重要任务,按照“以人为本、城乡统筹、均衡普惠、共建共享”的思路,扎实推进城乡体育设施、组织、活动、指导一体化,使城乡居民可以享受到大体均等的全民健身基本公共服务。

  苏州、无锡基本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体育健身圈”,社团组织众多,活动连绵不断;江阴市镇镇都有游泳池,70%乡镇建有体育馆,市级比赛全部由协会、俱乐部申报承办,企业协办冠名赞助;张家港初步实现“城区5分钟、乡镇10分钟体育健身圈”,全民健身大联赛市场红红火火;昆山全面启动镇级“新四个一”工程,篮球、足球等联赛由各相关协会承办。去年,江苏省对包括群众体育指标在内的体育基本现代化标准进行了调整,并确定了常州市、常州武进区、丹阳市、如皋市、东海县、南京江宁区等7个区县作为第二批试点单位,以便为江苏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未来发展做出示范。

  “2013年,我们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围绕“10分钟体育健身圈”等重点工作,加快提升全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水平,努力开创我省群众体育工作新局面。”

编辑:薛晶晶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