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体育健身 >> 正文

体育健身

苏州健身教练须持证上岗
江苏消费网 (2013-04-17) 来源:苏州日报
阅读:
 
  昨天,苏州首批健身教练国家职业资格培训班正式开班,近40名学员参加培训。今年起,我市所有在经营性场馆从业的健身教练均须持证上岗。
  
  为了规范体育市场管理,从2008年起,我市开始大力推行体育从业人员持证上岗。迄今,已先后开展了游泳教员、救生员,健美操,跆拳道,网球,体育场地工等职业的培训鉴定,2000多人获得了国家职业资格证书。今年,我市继续新增健身教练、体育经纪人两类职业的培训鉴定。在昨天举行的首批培训班上,近40名工作在一线的健身教练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为期7天,包含了运动技术、有氧器械使用等10多门课程。健身教练可根据自身条件,申报初级和中级两类职业资格。
  
  今后,健身教练培训将常年开班。“全市有数百名健身教练,力争年内培训比例达到70%以上”,苏州市体育市场管理处处长邓一国透露,今后,对于聘用未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教练员的健身场所,将处以500元至5000元不等的罚款,已纳入苏州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定点健身场馆的,还将取消其定点场馆资格。目前,体育经纪人职业鉴定已在我省试点,今年苏州也有望首次开展。(赵焱)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