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体育健身 >> 正文

体育健身

秋天护好肤 冬天少烦恼
江苏消费网 (2017-11-0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阅读:

  进入深秋,气温降低,空气湿度也骤然下降,变得格外干燥,此时皮肤会显得更为干燥。为了防范皮肤给冬天带来的麻烦,因此有必要在秋天采取有效的防燥措施。

  首先,随着气温和湿度的降低,皮肤的新陈代谢会变得迟缓,皮脂膜产生的皮脂慢慢减少,再加上外界环境的种种刺激,皮肤里的水分很容易大量流失,尤其是面部会显得特别干燥,如眼周和口周、嘴唇、脸颊和下巴等部位。

  在冬天即将来临之时,应该怎样防止皮肤干燥呢?一是注意不要过度洗脸。过度洗脸会把皮肤天然皮脂冲洗掉,导致皮肤屏障机能丧失。特别是热水更容易造成皮脂流失,因此须注意不要用过热的水洗脸,而用不会刺激皮肤与皮肤温度差不多的水洗脸。对于早晨洗脸,有人认为应该用洗面乳很好地洗,其实最好还是仅用水轻轻洗为宜。二是皮肤保湿的重点是使皮肤内部的水分不外出,故用化妆水保湿之后,为使水分不干燥,可用油和面霜来补充,防止水分蒸发。三是与年龄相伴皮肤状态也会发生变化,用适合皮肤的化妆品对于防燥十分必要,但要很好检查皮肤情况而采用与之相适应的化妆品,避免过敏发生。(宁蔚夏)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