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体育健身 >> 正文

体育健身

扬州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主体建成 进入外部装饰施工
江苏消费网 (2017-12-12) 来源:扬州日报
阅读:

  

 

  

 

  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效果图

  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是承办省运会射击运动项目比赛的一个重点工程,目前进展如何?记者昨天探访时看到,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工程进展迅速,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目前已高高屹立,主体建成,正在全面进行外部装饰施工。

  射击运动中心有望年底露芳容

  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位于邗江区境内的国防园西侧,总用地面积34010平方米。建成后的射击运动中心将拥有综合射击馆和飞碟靶场两大部分。

  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虽然建筑四周依然被防护网包围,但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已经是高高屹立,主体呈现。站在东侧向西看,可以看到建筑的最高点已经封顶,整个建筑主体开始呈现;从北向南看,整个建筑是轮廓分明,形成了层层叠叠的效果。施工现场几台塔吊正在来回旋转,起吊着建筑材料,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建筑的外部装饰装修。

  在施工现场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于去年11月中旬正式开工建设。

  据邗建集团的有关施工人员介绍,工程开工后,施工人员即全力奋战,加班加点施工。其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主体工程已成功封顶,射击馆的主体结构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处于外部墙体结构装饰装修阶段,工程计划今年年底展露芳容。

  从建筑物侧面看像比赛中使用的枪

  记者昨天在施工现场采访时看到了扬州市射击运动中心射击馆的效果图,正在建设的建筑造型别致,从侧面看,像运动员比赛中使用的枪。而从空中俯视,这一建筑又像奔驰的军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呈现最佳的视觉效果,射击运动中心的建造工艺较为复杂,整个建筑的造型十分别致。

  射击馆的设计理念来源于“射击运动标志”,取其流线型的线条来表现射击运动的速度和动感。从远处看去,射击馆就像是一个抽象的射击运动员在举枪射击。

  据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射击运动中心的外幕墙是采用石材幕墙和玻璃幕墙相结合的方式,从而使线条更加完美地呈现。

  据了解,射击馆建筑共四层,将建有10米、25米和50米的射击靶场以及射击文化展厅,每个射击靶场都拥有40个靶位,可满足气步枪、气手枪、步枪、手枪等项目的训练和比赛需求。该射击馆建成之后,将完全能够满足省运会步手枪的比赛需求。

  能举办国际单项赛事 也将对市民开放

  扬州射击运动中心是扬州为承办江苏省运会射击、射箭等项目新建的体育场馆,而射击运动中心的飞碟靶场,则是扬州史上第一个飞碟项目的比赛训练场地。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射击运动中心总建筑面积23000平方米,分为射击场、飞碟场和射箭场3个部分。

  射击馆由四个靶场和附属设施构成。飞碟靶场由控制室、靶位、靶壕、高发射台、低发射台、落弹区等组成。承办省运会射击(步手枪)、射击(飞碟)、射箭等赛事。中心建成后,除了用于江苏省运会比赛,还能举办国际单项赛事,平时也将对市民开放。

  “项目建成后将为省运会提供一流的比赛场地,同时也是广大扬州市民体验射击文化,以及体育休闲的好去处。”现场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说。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