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休闲娱乐 >> 正文

休闲娱乐

无锡美湖文化街将开街 明清仿古建筑成主基调
江苏消费网 (2018-01-26)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美湖文化步行街

  临街入口竖立大牌坊,并配有吉祥大阿福,内里以明清仿古建筑为主基调,两侧文化廊道串气一家家商业店铺,中心轴多处人文景观,体现了江南水乡蠡湖特色——蠡湖街道美湖社区打造的无锡首条吴文化主题社区商业步行街,将于1月27日正式开街。届时,第二届包子文化大会颁奖活动也将在美湖文化街西广场举行。

  美湖文化步行街东临蠡太路,西接经贸路,是位于湖滨商业街以南、与湖滨商业街平行的一条商业步行街。“美湖文化街是为了纪念蠡湖畔曾经的小渔村——美湖村而得名的,在蠡湖综合整治过程中,沿湖众多村民迁居至此。”美湖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美湖文化步行街总面积约1.4万平方米,道路全长300米左右。文化街主要分四个业态:文化创意、众创空间、餐饮休闲和青年公寓。目前,已有无锡八大老字号菜馆之一醉月楼、无锡百年老字号过福来、无锡惠山古镇知名品牌惠山老菜馆、全国知名连锁品牌猫屎咖啡、皇茶、禾黍记、茶桔便、丸茶一派、渝老幺等品牌店入驻。

  美湖文化街的建筑特色不同于一般的现代商业街区,它以明清仿古建筑为主基调,两侧廊道串连起蠡湖主题文化。以蠡湖为主题的文化分为人文蠡湖和蠡湖新景两大主题。人文蠡湖包含了商圣范蠡、西施与蠡堤、荣氏家族与宝界双虹等;蠡湖新景有渔夫岛、蠡湖公园、渤公岛、西施庄、长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中心轴设有渔船、范蠡铜像等多处人文景观,体现了江南水乡蠡湖特色,湖水环城,在灯笼刀旗的映衬下,游人至此别有一番情趣。(王庭萍)

编辑:白杨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