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胜社区:七夕乞巧 香囊传情
江苏消费网 (2020-08-25)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七夕今霄看碧霄,牵牛织女渡河桥。家家乞巧望秋月,穿尽红丝几万条。”8月22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邀请辖区15余名女性齐聚一堂,开展“七夕乞巧 香囊传情”活动,品味七夕文化韵味。女士们用手中的针线,牵出了女性之巧,以及对家人深厚的感情。

  

 

  七夕节,也叫乞巧节,乞求爱情婚姻的姻缘巧配,也乞求织女赋予聪慧的心灵和灵巧的双手,让针织女红技法娴熟。此次活动从牛郎织女传说、乞巧节等非遗项目为切入点,为大家介绍了七夕的来源和传统习俗。

  

 

  拾起一针一线,繁复一勾一捻,求驱病消灾、驱瘟辟邪,并寄有情人终成眷属。爱情忠贞、风雨同舟、家庭幸福……学员们折叠布料、穿针走线、填充草药、挂上吊坠,有条不紊,一只只包裹着“爱”的香囊精彩呈现,寄予着对幸福美满生活的祝福。

  “现代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很久都没有做过针线活了,今天的活动很精彩,让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魅力。”活动现场,马女士表示,别样的七夕,让新时代家庭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也让她重新认识了七夕节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黄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