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迎十一 庆中秋” 双和园社区开展“秋分”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09-22)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秋分到,清爽怡人酷暑消;秋叶飘,硕果丰收更富饶。为迎接“十一”到来,同时庆祝中秋佳节,9月22日,沙洲街道双和园社区协同移动南京分公司、明基医院等单位开展了“迎十一 庆中秋”暨二十四节气之秋分主题志愿广场服务活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普及节气知识的同时,让居民们在秋分节气这一天,感受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一曲悠扬的葫芦丝《月光下的凤尾竹》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让居民们仿佛置身于竹林间。活动现场,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萨克斯独奏《红歌连唱》、模特舞蹈秀《红枣树》……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更是掀起高潮,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活动中,沙洲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抢答、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们树立垃圾分类理念,在家养成厨余垃圾与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好习惯。

  

 

  “秋分到,蛋儿俏”。每到秋分这一天,我国很多地方都有“立蛋”的习俗,双和园社区特地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课的老师在活动现场教居民们手绘鸡蛋。在老师的带领下,居民们手拿色彩缤纷的彩蛋,尝试将其立起来,竖立起来的蛋儿好不风光。为烘托节日氛围,非遗老师还带来了各式花灯,居民们看的目不转睛,乐趣非常。

  

 

  现场,健康义诊、磨刀修伞、换新服务等便民服务也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居民唐阿姨说道:“社区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今天不仅观看了精彩的表演,我还参加了垃圾分类活动的抢答,这样的活动又有意思,又有意义。”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此时节,已经到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但秋风习习,吹不散居民们的热情。”双和园社区书记刘俊表示,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愉悦了居民们的身心,也带给了居民们各种便利,社区将继续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持续为居民创造和谐、文明的社区环境。(沈文君)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