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中胜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科普亲子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0-11-21)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砖块是什么垃圾?”“残花是厨余垃圾还是其他垃圾?”11月14日,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联合宋都美域沁园万科物业、长颈鹿美语奥体校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小科普亲子活动社区行”活动,推动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共同呵护绿色家园。



 

  活动现场,老师先是向孩子和家长们科普了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循环利用、保护环境的意义,然后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标准和游戏规则。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活动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飞行棋,还有各式各样的小测试,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中,社区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垃圾分类套盒,小小的四色垃圾桶、108张小卡片和一份垃圾分类说明书,通过实际操作,小朋友们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的理解和认识,在欢声笑语中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牢记心中。

  据了解,自11月1日《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以来,中胜社区按照上级分类要求,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联合街道、物业召开垃圾分类推进会,实地勘察,科学设置垃圾分类点,同时通过播放电子大屏、张贴海报、悬挂横幅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通过“宁分类”APP按时打卡,对来投放垃圾的居民进行分类标准宣传和指导,方便居民有序投放,培养居民垃圾分类习惯。



 

  “社区为垃圾分类指导员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垃圾钳等物资,打卡上班前会有一些居民误扔的垃圾,有些居民将塑料袋和厨余垃圾一起投放到了厨余垃圾,我就自己动手将塑料袋拆开放入其他垃圾。”垃圾分类指导员孙玉珍表示,自己也会将社区制作的垃圾分类单页发放给投放垃圾的居民,“对分类还不熟悉的,可以贴在家里方便查看,这样就不会扔错。”

  “垃圾分类,势在必行。”中胜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区将继续广泛动员居民参与垃圾分类,互相监督,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家家践行绿色生活的浓郁氛围。“大家同心聚力建设美丽宜居的中胜家园,将垃圾分类的观念传达至千家万户。”(黄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