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首届长者歌唱比赛暨庆重阳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1-10-14) 来源:建邺区沙洲街道
阅读:

  重阳节为中国传统文化节日,具有深厚的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了大力营造敬老、孝老、爱老的文化氛围,传递孝爱正能量,展示老年人风采,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科技园社区携手尚满天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于10月12日上午举办了“秋影雁初飞,欢唱在重阳”—2021年科技园社区首届长者歌唱比赛暨庆重阳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参赛的选手们纷纷拿出自己拿手曲目进行表演和比赛,如《共产党人好比种子》、《我爱北京天安门》、《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女人花》等脍炙人口的革命与流行歌曲,每一位选手每唱一首歌曲,都情不自禁地引发台下观众的美好回忆,纷纷跟着一起随唱,赢得大家一致拍手称赞,而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认真评判和打分。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金洲苑小区的胡师傅以一首《红军不怕远征难》和凭借不俗的唱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其余选手则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得一等奖的胡师傅代表选手们进行了发言,他表示:“这次重阳活动举办得很有新意,不仅体现了社区对我们这些老人的关心、照顾,也让我们这些老人能发挥余热,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对此,我由衷希望大家能同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让科技园社区及周边小区的氛围能变得越来越好,居民们间的关系能越来越融洽。”

  歌唱比赛结束后,科技园社区携尚满天居家养老中心为长者们分发了重阳节必不可少的重阳糕,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还为居民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缝补衣物、理发等便民服务。居民张奶奶高兴地说:“我作为听众参加了此次活动,发现我们邻里们还有这般好嗓音,听到他们的歌声,让我的心情很放松,顺便我还量了血压测了血糖,今天活动氛围非常好,非常贴近百姓生活,这个重阳节过得很有意义!”

  科技园社区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为热爱歌唱的社区老人提供一个学习互动交流平台,同时也增加了社区与长者之间的粘性,突显社区关爱长者精神世界的文化理念,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从而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侯玉林 刘飞洋)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