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文体休闲 » 社区文娱 >> 正文

社区文娱

莲花南苑社区开展“处暑”节气主题活动
江苏消费网 (2023-08-23) 来源:沙洲街道
阅读:

  8月23日上午,沙洲街道莲花南苑社区举办了二十四节气之“处暑”主题活动,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的同时,还邀请了青少年参与节气民俗体验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营造了和谐的社会氛围。

  

 

  小区广场上,莲花南苑社区党总支联合兴隆街道仁河社区党委开展了广场志愿服务活动,除了磨刀、修伞、理发的常规便民服务外,这次还增加了缝纫、按摩的便民项目,居民林大爷表示:“昨天儿子刚给我买了一条裤子,正愁裤脚有点长,今天小区就有便民服务,真的太方便了!”

  

 

  莲花南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内,志愿者们正在带领辖区青少年们走进气节文化,品民俗风情,学习传统文化。每逢处暑,人们会开始出游迎秋,举办开渔节、放河灯、吃鸭子、煎药茶等特色的民俗活动,今天志愿者们就带领孩子们体验了一次做“荷花灯”。孩子们拿着材料包,按照步骤开始有条不紊地制作起来,十分投入,不一会一盏盏漂亮的荷花灯就做好了,大家对自己做的荷花灯都爱不释手。徐蓦恒小朋友开心地说:“原来处暑节气还有这么多传统习俗,不仅学到了知识,还能自己亲手做得一盏荷花灯真的太兴奋了!”

  

 

  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在暑假期间参加“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的优秀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此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也是意在鼓励他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民族优秀文化继承者和发扬者。(陈妍玢)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