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家电数码 » 数码 » 实战宝典 >> 正文

实战宝典

彩屏手机耗电量大 延长待机时间小妙招
江苏消费网 (2009-10-12)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彩屏手机耗电量大这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是如何在尽可能的情况下省电使用,这些技巧恐怕不是尽人皆知。这些日常省电技巧可以减慢电池放电速度,同时降低电池充电频率,从而延长了手机电池寿命。

    1.尽量不要用震动模式。震动模式是手机耗电量最大的模式之一。现在普及的和弦铃声音量一般比单音时要低,很多人都把手机调成震动方式,以免漏接电话。这样不仅很费电,并且对于习惯把手机挂在腰间的人来说,这种方式对健康不利。目前比较流行的科学方法是,将手机用一个小挂绳吊在手腕上,这样既能减少手机辐射对人体的危害,又能很少、几乎不漏接来电,信号接收条件也好。

    另外,现在有的手机设计很人性化,来电铃声是渐进式响亮的,不妨把手机来电提示铃声设置到这一模式,这样就更省电了。

    2.如果是双电双充,建议在一块电池快用光时再充另一块电池,刚好能接续上最合理,不要用完一块马上就充,因为充好的电池不是马上就用的话,自身也会慢放电。单电单充的用户也应尽量每次都把电池电量用光、充足。

    3.把屏幕对比度调低,背景灯关闭,或者把背景亮度调低,这些方法都可以省电。至于调到何种程度合适,应以在室内能看清屏幕为准。

    4.尽量少用免提功能,需要时可用耳机,健康又省电。听MP3音乐时也最好用耳机,省电的同时,也免得对别人造成干扰。

    5.手机里边一般有个手动搜寻网络和自动搜寻网络的选项,请把这一项设置成手动,这样手机就不会主动探测基站,也可以省电。

    6.待机彩图越简单越好。黑色最省电,而白色区域比较费电,动画更是费电,因为这还得动用显示运算芯片做相对更为复杂的运算处理。有条件的话可以自制一张R、G、B值都为0的图片传到手机上做待机图片,如果手机支持拍摄待机图片的话,也可以在晚上环境黑暗时用手指捂住摄像头拍一张全黑照片作为待机图片。(亚 培)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