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培训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育资讯

南京市鼓楼区“第三间教室”家长公益讲堂顺利开讲
江苏消费网 (2019-04-22) 来源:鼓楼区教育局
阅读:

  关注成长有效沟通 家校齐心共同学习

  3月15日下午,南京29中致远中学显得格外热闹,来自十余所中小学的家长,纷纷赶来参加鼓楼区“第三间教室”公益讲堂。我们都知道,成长的第一间教室是家庭,孩子呱呱坠地,首先接触的是父母,是家庭,父母的言传身教成为了孩子生命成长最重要的基因;成长的第二间教室是学校,孩子的大部分学习时间都在学校,学校用课程、教学与活动的形式,为孩子们打下宝贵的基础。而如今,在鼓楼区,我们更提出了“第三间教室”的概念,它有两个意义:首先,它是将第一间和第二间教室打通起来,让孩子、教室、家长成为同一间教室的同学与伙伴;其次,它也是专门为家长开设的教室,让家长在其中学习孩子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知道的点点滴滴,与孩子一起学习,与孩子一起成长。

  本次讲座邀请到了东南大学应用心理研究所所长,博士、博士生导师马向真教授。马教授用风趣幽默又极具亲和力的演讲,与广大家长探讨了教育中最重要的沟通问题。“你为什么要生孩子?”“你想要的一个怎样的孩子?”“孩子的出生得到他自己的允许了吗?”

  几个有趣的问题立刻吸引了家长们的注意;“健康心灵的孩子应该是怎么样的?”“有效的沟通又是怎么样的?”“您是成功的父母还是苦恼的父母?”几个深入的问题又引起了家长们的思考……整场讲座在互相探讨、积极交流的热烈氛围中进行,现场不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对孩子的教育,是每一个家长都在意的热点;与孩子的沟通,是每一个家长都关心的问题。鼓楼区“第三间教室”家长学校公益课堂,呼唤我们的家长一同学习,父母爱学习,孩子也一定主动学习,家长与孩子在学习中一同成长,这正是我们举办家长学校公益课堂的初衷,希望我们的家长在学习当中,抓紧家校合作的契机,搭建与孩子沟通的桥梁。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