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房产·家居 » 房产中心 » 房产动态 >> 正文

房产动态

蛋壳公寓等机构发布《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
江苏消费网 (2019-09-07) 来源:新京报
阅读:

  9月4日,《2019大学毕业生租住蓝皮书》(以下简称《租住蓝皮书》)发布会在北京举办。据了解,这是国内首部关于“大学毕业生租住”问题的专项研究蓝皮书,数据来源于蛋壳公寓等机构发起的“2019应届毕业生租住状况”调研。

  蓝皮书指出,毕业季成租房旺季,合租、月付是应届毕业生租房主要选择。65.83%的应届毕业生依靠自身支付租金,对租金敏感度较强。约九成毕业生希望租金不超过3000元,近半毕业生租金预期不超过1500元。毕业生在租房方面的风险防范及维权意识不断增强,网络成毕业生获取租房信息的主要渠道,多数人选择正规平台找房。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研究员单光鼐肯定了《租住蓝皮书》的内容和意义。他同时建议,将此类课题成果系统化、制度化,定期发布,为政策制定提供努力的方向。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