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保险证券 » 保险资讯 >> 正文

保险资讯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科技赋能金融服务 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
江苏消费网 (2019-03-18) 来源:本网
阅读:

  依托于平安集团的雄厚实力,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经过20余年的不断摸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全面的发展。面对互联网和新科技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在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指导下,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秉承“金融+科技”理念,持续探索科技在服务工作中的运用,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云服务、人工智能等新科技赋能寿险服务体系,打造“移动化、专业化、社交化、场景化”的客户体验。2018年,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承保件数53.3万件,提供了543.9亿保险保障和及时周到的理赔服务,用专业、有温度的服务兑现承诺,践行保险的爱与责任。

 

  智慧客服:

  办理业务无需跑腿门店   

  “智慧客服”是平安人寿自主研发,通过运用生物认证、大数据、远程视频等AI技术,构建起100%全域覆盖、全流程智能办理、动态精准风控的智慧服务体系,具备业务甄别、风险定位、在线自助、空中门店四大核心能力。

  用户只要通过平安金管家APP,就可以“在线一次性办理”保单业务,保险服务从此打破了时空的限制,这意味着客户办理业务再也不用跑腿门店了。同时,平安人寿利用“智慧客服”真正实现了千人千面的个性化精准服务,做到比客户更懂客户,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体验。

  智慧客服自2017年12月落地江苏至今,累计受理空中业务8.6万余件,日均受理业务约240余件,日均接待客户200余名,客户接通率稳定在80%的平台,业务办理成功率近90%,业务办理件均时效11分钟,最快用时5分钟,服务范围覆盖全国客户,智慧客服服务满意度99%以上。

 

  极速理赔:

  闪赔、先赔、预赔暖人心   

  秉持“简单便捷、友善安心”的理赔服务理念,平安人寿通过快速反应和有效行动,提供专业、主动、贴心的理赔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保险保障的价值与意义,给每一个身处困难的客户及家属带来心的慰藉。

  “闪赔”让客户理赔更简便、赔付更高效。“闪赔”是平安人寿在“安e赔”基础上于2017年3月推出的“尖刀”服务,全年联网1000家医院,7*12小时理赔后台处理,提升自动化处理能力,案件处理更高效;从理赔案件资料上传,到客户收到理赔款到账短信,客户通过金管家APP可体验30分钟内“足不出户,掌上闪付”的极速理赔服务。该服务推广以来,共为全省32779名平安人寿客户赔付5498.4万元,其中最快赔付时间1分钟,为客户特别是偏远地区客户提供了理赔上的快捷和便捷。

  重疾先赔、特案预赔。平安人寿自2016年推出重疾先赔服务以来,于2018年强势推出重疾先赔升级版,由之前单一恶性肿瘤扩大到涵盖恶性肿瘤、急性心梗、深度昏迷、多个肢体缺失等40种重疾,为不幸罹患重疾的老客户或遭受重大突发事故客户,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提供先赔、预赔服务,解决客户燃眉之急。2018年,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共为229位客户提供重疾先赔上门服务,赔付金额1536万元,平均用时仅1天。

 

  平安金管家:

  专属生活助手和健康管理专家   

  在增值服务方面,依托平安金管家APP平台,平安人寿推出围绕家庭关系、亲子育儿、健康管理、生活服务等一系列专项服务。一是建立以家庭医生为核心功能,包括在线实时咨询、健康习惯、在线药房、慢病管理等多项功能的全流程健康管理服务,运用大数据描绘用户画像,为客户提供系统化、专业化、定制化的便捷服务,解决客户的健康需求,2018年,共为84.4万江苏客户提供了健康加值服务;二是开展以“阅读”为主题、以“陪伴与成长”为核心理念的线上客服节活动,上线平安之声FM有声频道、读书计划、平安书院等模块,大力倡导将阅读融入到日常生活中,2018年,共有68.2万江苏客户参加了平安人寿线上客服节活动;三是提供集家政、律师、旅游、教育为一体的生活助手服务以及围绕亲子、家庭关系的育儿圈服务,全面覆盖客户的衣食住行玩,成为客户最贴心的陪伴,目前,已有63.1万江苏客户体验了生活助手及育儿圈服务。

  3月15日,平安人寿携手业内权威大咖,在金管家APP上线《保险易点通》保险知识科普节目,围绕险种介绍、条款解读、个人权益说明等多方面帮助消费者用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平安人寿通过一系列的增值服务,实现与客户保持持续、高频次的互动,建立起与客户家庭成员间的亲密关系,不断回馈客户,为客户提供“简单便捷 友善安心”的服务体验。

 

  沟通多渠道:

  线上、线下倾听客户声音

  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新增“空中投诉”“空中三方调解”项目,消费者通过金管家APP连接投诉坐席反映问题,线上智能化、快速、简单处理解决;在金管家app上开展保险知识竞赛活动,推动代理人积极向客户转发“保监微课堂”中的保险知识帖,有效宣传保险知识。

  每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由总经理亲自接待投诉客户,倾听客户声音,并落实客户反馈问题的后续改善;定期召开消费者代表座谈会,了解消费者对公司保险销售服务的评价,听取消费者中肯的意见建议;3.15教育宣传周期间,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保险知识宣传活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保险知识、保险服务宣传体验活动,向消费者宣传保险知识,提升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向所有亲临公司柜面的客户开展资金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开展风险提示,发放防范非法集资、网络服务安全提示等相关宣传材料,有效提升客户防范风险的意识。

  未来,平安人寿江苏分公司将继续秉持“不忘初心 以客为尊”的服务理念,以科技赋能服务,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提升服务效率,改善客户体验,为每一位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贴心保障,以实际行动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的承诺。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