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南京大洋百货“伊丝芬”睡衣标注“100%桑蚕丝”检测为零
江苏消费网 (2011-09-08)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李小亮本报记者 薛庆元 文/摄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消费者史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在大洋百货南京店购买了50多件标注“100%蚕桑丝”、标称伊丝芬牌的睡衣,共计花费21844元。让他惊讶的是,经检测,其中部分睡衣不含桑蚕丝。和商家协商无果后,史先生向工商机关申诉。后经工商机关调解,经销商给予史先生两万元补偿。

被检测的伊丝芬睡衣

消费者反映——吊牌标注与检测结果不符

  史先生告诉记者,今年4月初,大洋百货南京店搞促销,其中标注“100%桑蚕丝”的伊丝芬牌睡衣打五折,现价每件449元。史先生买了50多件送给自己的亲戚朋友。

  史先生的家人拿到这些睡衣后,感觉不像是100%桑蚕丝的。史先生便将其购买的5个不同型号的5件伊丝芬牌睡衣,送到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进行检验,结果显示,其中的3件睡衣材质是“聚酯纤维和氨纶”,不含桑蚕丝。史先生拿着检验报告找到大洋百货南京店讨说法,对方怀疑检验报告的真假,表示只能退货,不愿意赔偿。

  随后,史先生向南京市工商局白下分局申诉。史先生认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大洋百货南京店和伊丝芬牌睡衣的经销商存在欺诈行为,他要求商场和经销商对其进行加倍赔偿。

吊牌上标注“100%桑蚕丝”

检测报告显示没有“桑蚕丝”成分

记者调查——经销商对送检情况有异议

  史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所购买的一件伊丝芬牌睡衣。在该睡衣的吊牌上记者看到,标称的品牌为“伊丝芬”、等级为“一等品”,合格证上标称的品名为“桑蚕丝睡衣(B)类”、成分“100%桑蚕丝”。史先生提供的3份由江苏省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出具的检验报告显示,“样品经检验,纤维含量为:聚酯纤维96.9%,氨纶3.1%”。

  7月11日,记者来到大洋百货南京店了解情况。该店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赵某告诉记者,史先生拿来的3份检验报告是复印件,且报告中的型号规格、商标、样品等几栏是空白的,难以确认检测的就是伊丝芬牌睡衣。自史先生向该店反映情况后,该店立即通知经销商将这一品牌该批次的睡衣撤柜,并进行了调查。赵某表示,该店希望能和史先生积极妥善解决此事。

  7月11日下午,该睡衣的经销商——上海沛华服饰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沛华公司)营业总部夏副经理向记者表示,伊丝芬牌睡衣没有问题。该公司法律顾问郁某表示,史先生送检的睡衣不一定就是伊丝芬牌睡衣,可能是其他假冒“伊丝芬”的睡衣。

工商调解——经销商补偿消费者两万元

  记者来到南京市淮海路工商所了解情况。该所负责处理此事的叶副所长介绍说,7月7日,史先生的申诉由白下工商分局转到该所处理。经工商人员调查得知,史先生购买了5个型号的伊丝芬牌睡衣,其中两个型号、约5000元左右的睡衣符合“100%桑蚕丝”的标注,另外3个型号睡衣的检验结果与标注不符,没有桑蚕丝,涉及金额约1.6万元。

  记者发稿前获悉,8月4日,在淮海路工商所的调解下,沛华公司向史先生补偿两万元。该调解书上称,“沛华公司对史先生购买事实和检验报告无异议”。

编辑:孙林美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