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推荐新闻 >> 正文

推荐新闻

无锡市人民医院明起试点先看病后掏钱
江苏消费网 (2012-03-16)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3月15日起,无锡市属医院将试点开展“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昨天召开的无锡市医院管理中心年度工作暨“作风建设年”推进大会公布了今年惠民医疗服务十件实事,“先诊疗后付费”成为其中之一。据了解,无锡市人民医院将作为首家试点医院开展“先诊疗后付费”,目前服务对象以门诊患者为主。无论本地、外地病人,只要持有医保卡或相关银行卡,且卡上有预存金额,就可以先看病、做检查,最后一次性付款,无需再像以前每一次检查都要先排队交费,患者等候就医的时间将大大减少。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先诊疗后付费”模式即患者在门诊、急诊诊疗时,通过预缴一定额度押金的方式,待所有诊疗过程结束后统一进行结算,无需在接受每项诊疗服务时往返于各楼层之间单独缴费,这种“一站式”结算的支付方式,大大简化了就诊流程,减少了排队次数,节省了等待诊疗的时间。

  除了“先诊疗后付费”,今年惠民医疗服务实事还有以下九项: 一、市属医院门诊和住院人均费用增幅控制在10%以内;二、市属综合医院平均住院天数控制在10天以内;三、市属医院每月组织医疗专家赴社区开展“健康社区行”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和宣教等服务;四、市属医院建立“院长接待日”制度;五、市属医院年内建成区域内集约式预约诊疗服务平台,开放所有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号源;六、市属医院年内基本建成区域医疗信息平台,促进医疗资源的集约共享,实现大型设备检查报告和电子病历网上实时互阅共享;七、市三院新门急诊医技病房综合楼、中医院易地建设工程年内建成启用;八、市属综合医院优先配备使用基本药物比例原则上不少于基本药物目录总数的70%,基本药物的金额占全部药品总金额的比例超过20%;九、市属医院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大合理检查、用药、治疗“三合理”监控力度,继续巩固“无红包医院”创建成果,年内建成医务人员医疗技术和医德医风两个电子档案管理平台。

  陆媛

编辑:杜澄宇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