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三地召回宜家夺命马尔姆抽屉柜761起
江苏消费网 (2016-08-02) 来源:人民网-江苏视窗
阅读:

  近日,宜家“夺命家具”马尔姆抽屉柜造成多名国外儿童伤亡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2日从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截至目前,宜家在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门店共对马尔姆抽屉柜实施召回761起,其中,提供相关配件280个,上门帮助客户安装209个,退回272个。

  据了解,马尔姆抽屉柜如果没有被恰当地固定到墙上,可能会发生因柜子倾倒从而导致儿童死亡或者受伤的危险,在国外已致6名儿童死亡,被称为“夺命抽屉柜”。自2016年7月12日起,宜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国市场上召回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共计160余万件。

  针对上述情况,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启动了召回机制,排查辖区内是否曾进口此次召回所涉及的产品,监督宜家相关门店做好缺陷进口产品的召回和后续处置。对于已经购买该产品的顾客,提供免费上墙服务;对于不愿意或不能将抽屉柜固定在墙体上的顾客,办理召回退货。

  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生效的《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推动企业真正向“企业是产品第一责任人”转变,帮助企业树立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形象,一旦发现产品存在质量安全,应及时主动召回缺陷产品,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姚媛)

编辑:许晨晴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