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红色溢满梅地亚 中外媒体忙“大考”
江苏消费网 (2017-10-17)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中国消费者报报道(记者冯松龄)“请问,你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报道吗?你有什么感受?”10月10日,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十九大新闻中心中国记协境内记者组的工作人员将采访证递给记者后问道。虽然“采访”来的突然,但许多记者都不假思索的说出一个词——“喜庆”。

  

 

  十九大新闻中心。冯松龄摄

  梅地亚中心是全国“两会”等重大活动召开时新闻记者采访报道、获取信息资料的重要场所。与以往不同的是,近期的梅地亚到处呈现出了红色的元素:一进门,一块写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的红色展牌,成为了许多记者朋友圈必晒的照片。展牌左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着会议须知,这儿成为大部分中外媒体记者驻足时间较长的地方。展牌右边是中外记者的工作区,区域内为记者提供了电脑供工作使用。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远远看到,两名来自人民网的记者在电脑前直播,已经进入到了工作状态,另一些记者则在电脑前浏览着当日的新闻,抓紧时间充电。

  穿过屏障,保障会场网络信号畅通的联通工作人员已经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位工作人员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他们早已经进入24小时值守的状态。

  虽然距会议召开还有一段时间,但从紧张调试信号的技术保障人员到开始直播工作的记者,从挂着工作牌匆忙行走在大厅里的会务组人员再到不间断打扫卫生的服务生,每一个参与者都已经进入了工作状态。

  二楼新闻中心多功能厅是新闻发布会的主会场。大厅里十分庄严、气派,巨幅红色的字幕两旁是红色的屏幕,红色的地毯上摆满了成排红色的凳子,红色的境内、外记者组标示,红色的桌子……有的记者说:“让人一进门就感到情绪高涨、激动、兴奋。”台前,摆有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方针和政策的书籍,吸引了许多中外记者的目光。在众多书籍中,记者发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最受好评。

  

 

  外国记者组前摆放着书籍。冯松龄

  关注十九大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是获取十九大相关信息的重要途径。十九大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上不定时地推送着大会的各项议程、动态、公告、通知,中、英文版方便了中外媒体阅读。登录十九大新闻中心新闻网,有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信息,历次党代会的背景资料、党的理论知识等内容一应俱全。

  除此之外,会场还设置了融媒体访谈室,更开放、更贴心的安排,让十九大新闻中心深受境内外媒体好评。有学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十九大新闻中心持续创新工作的背后,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更加自信与开放,“中国干得好,也要说好”。在人民大会堂开设“党代表通道”,媒体可以更近距离地接触和报道普通基层代表,写出更加生动的好故事。

  工作累了,记者们会到会务组准备的茶歇区稍事休息。在该区域,十九大新闻中心提供了每天的《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供参阅。

  在梅地亚中心,韩国中央日报北京总局中文网负责人王赟婧在台前选了一处景让记者帮忙拍了一张照片。她说,这将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个时刻。缅甸国际电视台主持人Joseph将肩上的机器对准了每一个过往的中国记者。接受中国消费者报记者采访时,他用一口不太流利的中文对记者说“我爱你中国”。澳门澳亚卫视新闻频道的90后主播李冀钊告诉中国消费者报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外出采访,有些紧张,第二天上午有出镜,他会做好充分的准备,争取不出差错。

  据十九大新闻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有3068名中外记者前来采访报道十九大会议,其中港澳台记者和外国记者达到1818人,比十八大时增长6.7%;外国记者来自134个国家,比十八大时增加19.6%,遍布世界五大洲。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