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2018年江苏省3•15系列活动今启动
江苏消费网 (2018-02-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阅读:

  2月24日,江苏省3·15系列活动的启动协调会召开。本次协调会由省消保委(消协)牵头,省创建办、省工商局消保分局、网监处、合同处、广告处、商标处、办公室、综合办以及中消报江苏记者站等部门参加。省工商局副局长孙连才、省消保委(消协)秘书长陆惜春分别发表了讲话。

  据省消保委秘书长陆惜春介绍,此次3·15系列活动将于3月1日正式启动,相比以往持续时间更长,将对群众意见大、投诉量高、涉及百姓利益多的热点、痛点投诉,进行重点整治。

  今年的3·15系列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阶段。3月1日至14日,为活动前期预热发动阶段,通过承办单位——荔枝新闻网站及相关媒体的预热宣传,提升社会关注度和人气聚集量。3月15日9:00—17:00,江苏省多个权威部门继续构建“互联网+”模式,开展2018年3·15互联网消费维权服务日活动,突破地域分割,在线为全省8000万消费者提供投诉咨询服务。3月16日至31日,就3·15当天在线受理消费投诉、咨询与举报的处理情况持续跟踪,做到件件有处理、事事有回应。

  江苏省消保委副主任、省工商局副局长孙连才对活动期间创建办、工商局、消保委条线的责任事项进行了分工部署。2018年“3·15”互联网消费投诉咨询服务日活动根据消费类型划分了包括家用汽车消费、网络购物消费、金融消费等在内的十六个板块,各分类板块的投诉、举报、咨询由相应的行政主管部门牵头处理。例如,家用汽车消费类投诉、举报、咨询由省质监局、省交通厅、省家用汽车三包争议处理中心、省消保委汽车消费维权专业委员会共同负责;网络购物消费类由省工商局负责;金融消费类由省银监局、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省银行业协会共同负责等。

  孙连才强调,本次3·15系列活动不应只被看作为一次简单活动,更应是宣传法规、解决投诉、传播知识、展示工作的平台,应准确理解“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精神,各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3·15系列活动作为作为省工商局一个整体性的社会活动,应更好地服务民众、服务消费者、服务社会,凝聚社会力量,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此外,通过此次活动,由省消保委牵头,省创建办负责联络各职能部门和行业协会,使质监局、银监局、保监局、食药监局、旅游局、邮政管理局、物价局等二十余家政府职能部门及行业协会形成整体联动,充分推进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王莹)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