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向长江投放24万尾胭脂鱼
江苏消费网 (2018-06-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阅读: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我国淡水渔业的摇篮,鱼类基因的宝库。记者昨天从南京市委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0日,南京市农委组织部分党员干部、环保志愿者在滨江公园棉花堤码头开展了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长江投放濒危物种胭脂鱼20多万尾,投放淡水经济物种鲢鳙夏花2000多万尾。此次放流将持续3天,累计将向长江投放鲢鳙苗种9500万尾,胭脂鱼24万尾。

  据悉,今年以来,南京已经组织了三次公益性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向长江投放四大家鱼大规格苗种1万公斤,中华绒螯蟹5万只,珍稀物种胭脂鱼、暗纹东方鲀1万尾。南京自2004年实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工作以来,至今已投入资金超过4000万元,投入各类苗种2亿尾,其中大规格鱼种100万公斤。放流区域遍及长江、秦淮河、石臼湖、固城湖等重要渔业水域。放流品种主要有:中华鲟、胭脂鱼等珍稀濒危物种;暗纹东方鲀、长吻鮠、细鳞斜颌鲴、中华绒螯蟹等经济价值高经济物种;青、草、鲢、鳙、鳊等增殖效果好土著品种。

  为维护长江生物多样性,在增殖放流的同时,南京自2002年起已连续17年在长江南京段实行禁渔期制度,禁渔时间为每年的4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禁渔期间,通过暗访检查、蹲点守候等方式,组织开展“零点行动”、“暮色行动”,对主要江段实施重点监控,对违规网具进行全面清理,严厉打击了各类非法捕捞行为。今年以来,南京共组织开展渔政执法634次,立案查处违法案件9起。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盛文虎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