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消协荣获“2018消费维权宣传优秀奖”
江苏消费网 (2018-12-12) 来源:本网
阅读:

  12月11日上午,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消费者协会指导,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主办的第三届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在京召开,这是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建后召开的首届中国消费·维权高峰论坛。

 

  论坛上,南京市消费者协荣获“2018消费维权宣传优秀奖”。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上台领奖(左三)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以“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发表讲话。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剑桥在讲话中强调:防止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异化为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工具,指出当前消费者权益保护面对六大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相应建议。

 

  全国各地各级消费者组织在2018年为消费者做了很多工作,特别是在消费维权宣传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为引领质量提升、改善消费环境增光添彩。根据消费维权新闻在当地的传播力度、效果等指标,对在消费维权宣传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的20家消费者组织进行表彰奖励,分别获得“2018消费维权宣传突出贡献奖”和“2018消费维权宣传优秀奖”。秦宜智副局长,朱剑桥副会长以及中国消费者报社社长胡国强为获奖的消费者组织代表颁奖。

 

  今年来,南京市消协围绕2018年中消协“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开展消费维权工作,认真对待每一位消费者。做好日常接诉处理工作,并结合重点、热点问题开展消费调查、体察和比较试验,约谈责任企业。同时,南京市消协充分运用媒体力量强化消费维权宣传工作。一方面,与中央、省市媒体保持常态化联系,先后在报纸、电视台、电台等媒体发布各类新闻报道130余篇次,其中“消费教育乡村行”系列活动备受关注,引发良好社会反响;另一方面,积极创新和发挥自媒体的作用,通过“掌上消协”微信公众号、微博、“南京消协”抖音号发布消费维权信息,并编发《南京消费》杂志,向消费者免费赠阅各类教育读本、宣传彩页等4万余份。通过新闻报道、新媒体平台发布、赠送消费教育读本、乡村活动、消费体察等形式将消费维权知识普及到每一位消费者,实现消费维权信息传播全覆盖,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董国成表示:“做好消费维权工作要不忘初心,我们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不怕麻烦,不惧工作量大。今后南京市消协会继续与各部门进行协同作战,实现社会共治,推进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丁权玥)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