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今日迎“立春” 天气晴朗但大雾扰交通
江苏消费网 (2019-02-04)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阅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于丹丹)“东风化雨逐西风,大地阳和暖气生。”《中国天文年历》显示,今天11时14分迎来“立春”节气。今天也是长假的第一天,预计全省多云到晴,但是早上西南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大雾。春节当天全省有雨,初二天气转晴,大部分地区有大雾。初三和初四全省会有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初三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中到大雪,提醒外出的朋友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行程。

  今天全省阴转多云到晴,早晨本省中西部地区有雾,最低温度:淮北地区-3℃左右,局部有冰冻,苏南地区1~2℃,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8℃左右,其它地区10~11℃。

  5日(初一)全省有雨,白天苏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夜里本省东南部地区阴有小雨并渐止,其它地区阴,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2℃,沿江和苏南地区2~3℃,其它地区0℃左右,最高温度:淮北地区10~11℃,苏南地区14~15℃,其它地区12℃左右。

  6日(初二)白天全省多云,大部分地区早晨有雾或浓雾,夜里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冷空气来临前,气温还会继续攀升,当天全省的最高气温能达到15到16℃,让大家提前感受到春的暖意。

  不过随后天气将发生变化,7日(初三)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中到大雪,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雨夹雪,雨雪量中等;8日(初四)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小到中雪,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其它地区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9日(初五)本省东南部小雨,沿淮和淮北地区阴到多云,其它地区小雪或小雨夹雪。10日(初六)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小雪并渐止,其它地区多云转晴。

  今天也是立春节气,立春,二十四节气之首。此时开始,东风回暖,大地也开启了解冻模式。泥土中蠢蠢欲动的小草,等待着春风。不过,虽然立春节气带有一个春字,但其实最不像春。一般来说立春过后,南京还会经过40天甚至更长时间才会进入真正的春天。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转多云到晴,0℃到11℃;明天阴有时有小雨,夜里阴转多云,2℃到13℃;后天多云转阴,3℃到16℃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