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楼盘发低俗广告被处80万元罚款
江苏消费网 (2019-02-26)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合肥讯(记者洪敬谱)安徽省合肥市一则关于“京商商贸城”项目的房地产广告,标有“合肥最低房价盘”“一脱到底”等字样,并配有不雅图片。记者从合肥市工商局获悉,目前,合肥市新站区市场监管局已对该案当事人南京雷宇兄弟置业顾问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以下简称雷宇合肥分公司)给予罚款8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停止发布相关广告。

  2018年12月初,一则“合肥最低房价盘‘一脱到底’12月5日正式开抢”的房地产广告流传于网络,该广告上一名女子光着腿部、内裤褪到膝盖以下。该广告及相关报道被多方转载,引起了广泛关注。

  同年12月5日,合肥市新站区市场监管局组成调查组,到涉事的雷宇合肥分公司进行调查。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广告的内容太低俗,严重违背公序良俗;且广告中出现的‘城市最低价’也违反了《广告法》禁用绝对化用语的规定。”根据《广告法》第九条的规定,广告不得有妨碍社会公共秩序或者违背社会良好风尚的情形,不得有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的情形。这则楼盘广告使用的“最低价楼盘”词语违反了相关规定,属于违法用语。

  同年12月7日,南京雷宇兄弟置业顾问有限公司通过网络平台发布了致歉说明。声称该广告是其合作的分销公司一名业务员在公司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在其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该公司发现后,已通过多种渠道要求删除并停止发布,并通知所有合作公司不得发布任何未经审核的画面及销售信息。

  合肥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广告被媒体曝光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市场监管总局、安徽省市场监管局要求从严从快查处。合肥市工商局将此案件作为重点督办案件。

  2018年12月27日,新站区市场监管局下发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该案当事人雷宇合肥分公司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8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其立即停止发布相关广告。

  据介绍,合肥市工商局全面升级广告监测系统,坚持“实时监测、科学分析、及时派发、高效处理”的原则。2018年陆续开展了房地产、金融、互联网、医药等领域的违法广告专项整治行动,共立案查处广告案件448件,罚没款575.1万元。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