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推动高质量发展 创造高品质生活 2019年江苏市场监管有大动作
江苏消费网 (2019-02-27)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2月27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暨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这是省市场监管局组建后召开的第一次全系统年度工作会议。副省长马秋林到会看望与会代表并进行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作工作报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王铁军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朱勤虎代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是市场监管机构改革自上而下全面推进的一年。四个月来,省局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机构改革的部署要求,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做到环环紧扣、压茬推进、蹄疾步稳、紧张有序。在机构改革背景下,全系统紧扣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一着不让狠抓落实,取得显著成效:食品药品和特种设备安全形势稳定向好,商事制度和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市场竞争秩序更加规范,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稳步提升,知识产权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有效加强。



 

  朱勤虎要求,全系统要进一步提振精气神,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坚定的信心决心和鲜明的奋斗姿态,开启新征程、展示新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市场监管工作要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推进高质量监管、助力高质量发展”主题,践行“守住底线、营造环境、规范竞争、提升质量、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坚持依法监管、坚持科学监管、坚持有效监管、坚持包容审慎监管,着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





 

  朱勤虎强调,2019年全系统要重点抓好8个方面工作:一是扎实推进市场监管机构改革。各地要充分吸收和借鉴省局机构改革经验,根据地方机构改革工作部署,抓住重要节点,积极高效推进,确保机构改革顺利完成。二是坚决做好防风险保安全守底线工作。认真贯彻省委娄勤俭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九个必须”要求,切实做到“十个坚持”,筑牢疫苗和药品安全、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产品质量监管、网络市场监管“五道防线”。全面开展重大风险排查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三是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切实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深化药品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用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四是着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深入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面强化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大价格监管执法力度,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切实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五是全面提升质量和标准化工作水平。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加强计量管理,深化认证认可和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六是切实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积极推进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七是加快建立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整合开展抽检监测,不断强化信用监管,统一维权服务平台,突出抓好应急管理。八是深入实施基础保障工程。以智慧监管、执法规范、队伍培训、技术保障、基层建设“五大工程”为重点,统筹推进基础保障体系建设。(方方)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