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浦口区:加强“技防”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江苏消费网 (2019-04-18) 来源:金陵晚报
阅读: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傅秀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浦口区将食品快速检测车开进校园,开展食品快检活动,让孩子们近距离体验平时生活中的蔬果是如何检测的。

  这次活动分别在浦口区实验学校和浦口区实验幼儿园进行,工作人员在各食堂采集了丝瓜、豆腐、肉圆等10种食材样品,进行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和吊白块等项目的检测,快检结果均为合格。检测的同时,市场监管部门和教育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食品存储、餐具消毒、加工制作、索证索票等进行了现场检查,并督促学校和食堂管理机构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规定,强化对学生的食品安全教育,做到安全合理就餐,不在无证餐饮单位、流动摊贩用餐,不购买“三无”食品。

  下一步,浦口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利用食品快速检测车在全区开展巡检,5个街道快检室也将继续对辖区学校(含幼儿园)食堂的原材料进行快速检测。另外,针对校园食堂及周边商超、食杂店、餐饮店,该区还安排了100批次食品法检任务,推动“快检+法检”组合运转,不合格食品全部按程序处理。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