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黑龙江整治保健品欺诈挽回损失76万余元
江苏消费网 (2019-06-0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本报哈尔滨讯(记者刘传江)记者近日从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自整治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受理了虚假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的“纳豆激酶”“三无”理疗床垫等违法线索,已向举报人兑现了奖金,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6.396万元。

  据介绍,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自2018年11月15日集中开展整治向老年人欺诈销售保健产品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市场监管局已检查保健类店铺13999家,检查社区、公园等密集场所5010个,检查宾馆、酒店等场所6946家。

  保健品销售模式套路多,消费者极易上当受骗,为鼓励消费者积极参与到打击行动中来,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设立举报奖励,根据举报线索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分1000元、500元和100元三个档次对举报人给予奖励。

  目前,黑龙江市场监管部门受理了举报虚假宣传具有保健功能的床垫、保健食品、小分子高磁化功能水器、“纳豆激酶”,以及保健食品经营者使用的牌匾与登记注册的名称不符、“三无”理疗床垫等违法线索。对于消费者反映的线索,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根据举报线索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给予奖励,已向举报人兑现了奖金,同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76.396万元。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