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见网友被困传销 小伙写纸条求助店员
江苏消费网 (2019-06-25)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浙江杭州男子小吴不远千里来湖北武汉见女网友,不料却落入传销陷阱。他在厕所悄悄写下“救命纸条”,外出时丢给饮品店女店员,店员立即报警。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分局获悉,该局前川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成功捣毁一处传销窝点,依法拘留9名传销人员,解救2名受害人。

  6月8日下午5时45分,一群青年男子走进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一家饮品店购物。几人离开时,其中一名黑衣男子快速将一个小纸团丢在柜台。一脸迷惑的女店员正准备询问,黑衣男子用手势示意她不要出声。

  几人离开后,女店员打开纸团,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打110,救我,我被骗传销,住某尚小区8楼”字样。女店员当即报警,前川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调查,并安排便衣警力到纸条上所写的小区走访侦查。该小区有5个单元楼,住户反映,其中两栋楼常有年轻人进出。民警找来近期新增的“一标三实”人口登记信息,很快确定了涉嫌传销的窝点。当晚10时许,前川派出所组织20余名警力,破门进入窝点,不仅找到了求助的黑衣男子小吴,还一举抓获10余名涉嫌传销人员。

  小吴告诉民警,今年3月他在网上认识了“何小春”,两人很快确定恋爱关系。5月3日,小吴受邀从杭州来武汉见面,何小春带他在当地玩了一天,晚上将他带到某小区住处,以听歌为由拿走了小吴的手机。同屋的两名男子开始给小吴介绍赚钱的生意,小吴听来觉得不对劲试图离开,却被屋里的人拦下。

  次日一早,女友不见踪影,屋内又多了数名陌生男子,几人轮流给小吴上课,劝他入伙,还以陪他打牌、下棋为由限制自由,连上厕所都有人盯着。几天后,同住的男子开始暴力威胁小吴,小吴为自保交了2800元。此后,对小吴的监控略有放松,允许他定时向家人报平安。交钱后,小吴见上厕所已没人盯梢,趁机悄悄写下求救纸条藏在随身衣物内。直至8日下午,小吴终于找到机会抛出这张求救纸条。

  目前,传销头目钱某、肖某等9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文波 吴采平)

编辑:张宜贺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