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江苏出台新政促进消费 将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江苏消费网 (2019-09-02) 来源:南京日报
阅读:

  8月27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发布《江苏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行动方案(2019—2021年)》,提出了23条具体举措促进消费,涉及住房、汽车、旅游、养老等多个行业,其中包括,江苏将研究出台鼓励租赁式公寓、民宿客栈等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

  行动方案提出,在旅游领域,江苏将制定出台支持自驾、邮轮、游艇旅游和创意休闲农业等政策措施,逐步放开中外合资旅行社从事旅游业务的范围,研究出台鼓励租赁式公寓、民宿客栈等政策措施。在体育领域,积极发展水上运动、航空运动、电竞运动等体育消费新业态。

  健康、养老、教育等领域,江苏也拿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促进消费。在养老领域,江苏将推进各类养老机构、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以及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进一步提高“补人头”和政府购买养老服务的比重。在教育领域,江苏研究制定鼓励引进境外优质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资源的政策措施,支持外商投资设立非学制类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完善民办教育分类登记管理制度,研究制定加快发展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的具体措施。

  江苏还将进一步促进实物消费提质,发展和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加快推动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和监管平台建设与应用,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鼓励各地在推进宜居住区建设中积极探索开展多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等适老化改造。(许琴)

编辑:孙婉婉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