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618”来袭 南京市消协发布四点消费提醒
江苏消费网 (2020-06-18) 来源:南京市消协
阅读:

  眼下正是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年中大促之际,这类促销、红包、预售活动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眼球。南京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选好平台、列好清单、凑好满减的同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一、谨慎选购“预售商品”。“618”前夕,很多线上平台就已经开始了商品优惠预售活动,店铺收取一定金额的定金,到约定日期后支付尾款,并约定“定金”不退。线上购物本可以享受“七天无理由退货”政策,但是由于“收取定金不退”属于特殊约定,消费者如果不付尾款就必须损失定金。因此,市消协提醒消费者选购预售商品,仔细阅读细则,事前咨询可否退换货。

  二、可以选择有“价保期”标识、自带“运费险”和“自动理赔”的商品。近年来,消费者对于虚假打折的行为深恶痛绝,为了防止购买到价格虚标的商品,建议消费者可以选择有“价保期”标志的商品。目前,一些品牌商铺向消费者做出了“15天价保”的承诺,让消费者可以放心无忧。同时,对于自带“运费险”和“自动理赔”的商品,消费者在退货过程中,只要选择上门取件、填入运单号后就可以享受到退款服务,减少了与客服沟通和等待退款等环节。

  三、选择合适的收取快递方式。“618”前后,也是快递的高峰期。如果上班族选择家庭地址作为收货地址,要考虑是否有物业代收、快递柜代收等业务。为了避免快递柜超时收费,生鲜食品无法及时签收,或者工作日无人代收等问题,应提前考虑选择合适的收货方式。

  四、及时验看网购商品,发现问题及早维权。“618”期间,消费者由于收货量大,经常会放置一边不及时查验,从而错过了退换货时间。建议消费者查验外包装完好的同时,及时查看商品数量、规格和保质期等重要信息,电器产品还应及时查验使用性能。一旦发现问题及时联系厂家或平台的售后服务部门。(王芙蓉)

编辑:刘军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