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维权要闻 >> 正文

维权要闻

换购新项链重量有“猫腻” 消委会调解退差价
江苏消费网 (2021-12-24)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阅读:

  重庆长寿区消费者张女士用一根10.1克重的黄金项链,参加老凤祥银楼以旧换新促销活动,换购了一根没有标示重量的新项链,补缴差价275元。新项链不久后出现焊点断裂,消费者送去维修时得知重量只有6克,认为存在短斤少两嫌疑,要求退货。经长寿区消委会调解,老凤祥银楼近日将275元差价退还给了张女士。

  9月中旬,重庆市长寿区老凤祥银楼开展黄金饰品以旧换新促销活动,旧款黄金饰品首克按1000元计算,剩余每克按420元计算。张女士将一根10.1克重、价值4822元的足金项链,换购了一根标价为5097元的足金项链,补缴差价275元。新项链当时没有标示重量,销售人员介绍说,黄金饰品以旧换新,使用的是新工艺,会有一部分损耗,虽然会添加一定的新金,但项链重量肯定比旧款更轻。

  佩戴仅半个月后,张女士的新项链焊点就出现断裂,险些丢失。张女士将项链送到店里维修时,得知新项链重量仅6克,只有旧款项链的6成。张女士认为存在短斤少两的嫌疑,要求退货,遭到拒绝,因此向长寿区消委会投诉,要求退还旧款项链。

  长寿区消委会经过调查,确认消费者投诉属实。在组织双方调解时,消委会工作人员指出,黄金饰品是贵重商品,老凤祥银楼却不标示重量,影响了消费者对于饰品价值的评估,其行为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经多次调解,老凤祥银楼近日退还消费者补缴的差价275元,并对出现断裂的新项链进行免费维修,消费者对此表示满意。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