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国内消费 >> 正文

国内消费

线下购物也有“后悔权” 上海市浦东新区消保委协调奢侈品挂账换货
江苏消费网 (2023-01-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作为促进消费增长、优化商业环境的重要举措,“无理由退换货”不再是线上独享。近日,消费者李女士就在线下享受了一把“后悔权”,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协调下,她成功退换了自己不喜欢的手提包。

  记者了解到,李女士前几日买了一款包,她表示当时店员告知此包与正价实体店同款,但在奥莱店有折扣,没多想就买下了。可是回家后觉得不值,后续又了解到正价实体店并没有这款手提包,她认为店员误导销售,故向浦东新区消保委投诉,希望给予协调处理。

  接到投诉后,浦东新区消保委工作人员与品牌经营方负责人进行了联系沟通。对方负责人告知:“销售过程中不存在隐瞒和误导。奥莱店在售的货品,且有折扣,若在正价店销售同款,本身存在矛盾,奥莱店折扣款不可能在正价店销售。对于本品牌店的商品,如果商品全新,不影响二次销售,客户不喜欢,14天内可以提供换货服务。”他还表示,退货退款的要求,暂时无法满足。

  最终,经协调,经营者表示可以让李女士将商品快递寄回,确认商品全新未使用的前提下,可以提供挂账换货服务,李女士表示接受。

  浦东新区消保委表示,商家的做法值得肯定和推广。“在不影响任何法定质保规定的前提下,对全新未使用过的商品接受自售出起14日内的换货请求”这一细则,既表明品牌方对自家产品和服务比较自信,不怕消费者后悔,也意味着其愿意尝试与消费者建立一种良好的信任关系。这对于提升线下店面客流量、塑造企业形象和品牌有积极作用。让消费者的“合理后悔权”得以充分实现,正是企业经营以诚待客、市场发展着眼长远的表现。线上与线下互相融合,“品牌形象”和“消费体验”双向奔赴,期待线下消费者的消费“后悔权”能从少数企业逐步扩大到更多企业。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