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江苏消费 >> 正文

江苏消费

南京市建邺区成立“精细护幼”药事服务团队 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江苏消费网 (2023-06-19)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家庭过期药如何处置,如何辨别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为促进儿童安全、科学合理用药,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零售药店执业药师专业优势,成立了“精细护幼”药事服务团队。近日,南京市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带领服务团队的执业药师,走进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山路小学,为孩子们面对面地开展儿童安全用药科普活动。

  

 

  据了解,“精细护幼”中的“精”“细”有着丰富的内涵。“精”是指执业药师优中选优,建邺区市场监管局从建邺区140家药店中优选12家药店,从药店中选择有多年药师经验、有丰富宣讲经历的药师,组成该服务团队。目前,有近40名药师积极响应。“细”是指服务具有专业性、针对性,做到“对症下药”、点对点服务。一方面根据幼儿园、初中等不同年龄段儿童的需求选择不同的宣传内容,另一方面为居家幼儿提供上门服务,优选的12家零售药店还会对购买儿童处方、抗生素及儿童用药采购量大等情形进行儿童用药回访,切实呵护儿童的健康成长。

  在此次安全用药“精细护幼”校园行活动中,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以学生居家用药中遇到的困惑、错误问题入手,向师生们宣传安全药品常识,纠正以往错误用药的观念。为广大学生介绍如何认识处方与非处方药、家庭保健箱过期药品如何处置,儿童防疫类药品医疗器械的购买须知,以及如何辨别真伪进行了详细解答。现场还为学生发放《药品不良反应知识100问》《安全用药知识手册》科普宣传手册共计150余份,面对面地为学生指导安全合理用药,精细守护健康。

  

 

  “精细护幼”药事服务团队团长、全国最美执业药师任萍为广大师生精心准备了《儿童安全用药基本常识》知识讲座。执业药师任萍从儿童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儿童用药指导、抗生素滥用的危害、儿童营养与健康四个方面进行通俗易懂的讲解,通过现场提问、实验与互动的形式加深孩子们安全用药的认知。讲座结束后,师生们一致表示受益匪浅,个个都想争当家里安全用药的“小小宣传员”。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