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中心 » 信息要闻 >> 正文

信息要闻

国家药监局:规范处方药网络销售信息展示
江苏消费网 (2023-06-28) 来源:中国消费网
阅读:

  为贯彻落实《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有关条款,规范处方药网络销售信息展示,国家药监局近日发布通知,进一步强调处方药网络销售信息展示规定,并要求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和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按照规定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

  通知指出,药品网络销售平台/网站(含应用程序)首页、医药健康行业板块首页、平台商家店铺主页,不得展示处方药包装、标签等信息。通过处方审核前,不得展示或提供药品说明书,页面中不得含有功能主治、适应症、用法用量等信息。

  中国药科大学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邵蓉表示,不在首页展示包装、标签等信息,开方前不展示说明书等信息,意在强调患者先开具处方,然后再购买药品,而不是先决定买药,再为了合规而开处方。

  国家药监局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督促药品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和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按照要求开展整改,并于今年9月底前完成,确保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展示处方药信息。

编辑:刘灿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