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放心消费 » 消费环境 >> 正文

消费环境

南京工商约谈40家商超电商 营造春节放心消费环境
江苏消费网 (2015-02-15) 来源:本网
阅读:

2015年春节即将来临,为规范商超企业和网络交易平台的经营行为,确保春节期间消费维权工作的正常开展,引导经营者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2月13日上午,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市局十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大型商超企业和网络交易平台2015年春节消费维权工作行政约谈会。市工商局分管局长王之熙,市局消保处、办公室、市场处、商标处及广告处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南京近四十家大型商贸企业、网络交易平台参加行政约谈会。

 

苏宁易购作为与会企业代表进行了发言,包括春节物流不打烊;推行全民客服;首问责任制(苏宁率先倡导并坚持推行平台首问责任制,所有通过苏宁平台售出的产品和服务,出现任何问题均由苏宁首问负责,按照国家法规对消费者予以先行赔付。涉及到假货问题,苏宁将主动邀请国家管理部门和司法介入,对源头厂商进行责任追溯。);春节期间每天有值班客服经理,处理应急事件等方面。其他与会代表也介绍了各自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方面的工作经验,表示将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同时,创造更好的企业形象。同时各家企业公布了今年春节期间的各项促销方案及客服工作预案,力争将消费纠纷化解在基层一线。

 

根据2014年12315数据分析,全市全年共接收各类信息228067件,较2013年同期增加130390件,幅度达133.49%。其中咨询146432件,占总数64.21%,较去年增长196.37%;投诉68232件,占总数29.92%,较去年增长71.83%,涉及争议金额1.2亿元,已办结66583件,办结率97.58%,调解成功43262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960.73万元;举报10107件,占总数4.43%,较去年增长51.57%;检举2575件,占总数1.13%,较去年增长77.83%;其他(建议、表扬等)721件,占总数0.32%,较去年增长62.39%。

 

此外,会议还组织大家学习了2015年3月15日正式实施的《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相关工作人员从列举负面清单、细化误导情形、故意拖延受罚、护航预付消费、惩治霸王条款等方面对该《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王之熙表示,此次行政约谈会特意在春节前召开,就是要让各家企业高度重视消费维权工作。首先,围绕今年“携手共治  畅享消费”的年主题,各家企业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加强内部管理和自查自纠;其次,大力推进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大型商超在显著位置设立服务标识,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将消费维权工作落到实处;最后,希望各家企业积极配合工商部门的日常监管和各类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南京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消费环境。

编辑:胡婕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