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金融常识 >> 正文

金融常识

中国银行与匈牙利政府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江苏消费网 (2017-02-03) 来源:金融时报
阅读:

  中国银行日前在布达佩斯与匈牙利政府签署《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同时与匈牙利央行签署《银行间代理协议》及《人民币清算账户合作协议》,与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匈政府债务管理机构、匈牙利进出口银行以及银联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许罗德分别代表中国银行签约。匈牙利央行行长、匈牙利国家经济部部长、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部长、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银行协会主席、匈牙利国家债务管理中心首席执行官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中国银行与匈牙利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双方将建立长久稳定的对话机制,匈方将支持中国银行在匈牙利的业务开展,更深入地融入匈牙利经济发展,加强中国银行在匈政府各项经济政策中的参与度,以达到提升匈牙利经济全球竞争力的目的。

  通过签订《银行间代理协议》及《人民币清算账户合作协议》,匈牙利央行将在中国银行的协助下依商业原则进入中国金融市场,有助于其投资组合的日益多样化,并通过与中国银行合作,匈牙利央行能够以更有效的方式开展人民币结算业务。同时,中国银行获得首个欧洲地区央行类机构的银行间代理行资格,大大提升了中国银行在欧洲地区央行类机构代理市场上的地位,也加快了中国银行将布达佩斯打造成为中东欧人民币清算中心的步伐,助力人民币国际化。

  根据与布达佩斯证券交易所、匈政府债务管理机构、匈牙利进出口银行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将与相关方建立起在客户互荐、人民币债券上市、提升投资者对人民币主权债信心及加强两国跨境贸易等方面的合作机制。通过与银联国际签署的《战略合作备忘录》,中国银行获得银联在中东欧地区商户收单及货币兑换业务机会,进一步完善了其作为人民币清算行的功能,提升了全面服务能力。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