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品牌银行 >> 正文

品牌银行

3.15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网点金融知识普及亮点纷呈
江苏消费网 (2017-03-15) 来源:现代快报
阅读:

  3月6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根据人民银行及总行的相关要求全面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招行南京分行辖内各营业机构依托网点阵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和普及。

  折页发放不能少,寓教于乐效果好

  目前,招行各营业机构在网点内设立了宣传专区,并将折页摆放在引导台、柜台、客户等候座椅背后等醒目位置,安排引导员为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递送宣传折页,柜员和理财经理对未领取折页的客户进行补发。

  对于在柜面办理转账、现金汇款业务的客户,该行柜面员工秉着"有疑必究"的态度为客户把好资金关,从转账金额、转账用途、双方关系等方面进行"四问四核实",用专业的眼光和丰富的经验识别潜在的通讯网络诈骗,将其遏制在萌芽中。对于新开金融IC卡和开通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的客户,该行要求员工用规范的话术,从密码设置、短信验证码、使用有效期等方面对客户进行安全用卡提示,并及时递送统一制作的用卡安全提示折页,同时将此项工作要求纳入日常检查中以确保业务提示到位。

  利用客户等候办理业务的间隙,招行还在厅堂组织"金融知识小讲坛"和"金融知识竞答赛"等趣味性活动:部分营业机构制作PPT,围绕"权利、责任、风险"的活动主题为等候区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宣讲,以问答的方式激发客户思考,通过"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获得了金融消费者的良好评价。

  邀约客户进网点,知识普及有重点

  此次宣传活动还作为招行网点开办讲座、生意会、洽谈会等的一项内容,主动邀约客户前来网点学习金融知识。部分营业机构利用"三八"妇女节邀约女性客户前来网点,在普及国务院办公厅规定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基本权利的同时,重点介绍了防范非法集资和通讯网络诈骗的方法,现场反响热烈。

  根据人民银行要求,此次宣传活动将于3月17日结束,招商银行南京分行还将继续拓宽宣传渠道,以"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形式将金融知识送往千家万户。(赵鑫)

编辑:苏晓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