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消费网315和解平台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消保媒体

当前位置:首页 » 银行金融 » 热点活动 >> 正文

热点活动

《上海银行志》发行仪式在沪举行
江苏消费网 (2018-02-01) 来源:财富大观察
阅读:

  1月31日,《上海银行志》发行仪式在上海举行。这部志书是上海市第二轮修志进程中,首部通过验收、交付出版的银行志,记录了上海银行20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洪民荣、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出席仪式。

  据悉,《上海银行志》记录了从1995年至2015年末的上海银行各类业务发展情况,其中信用社历史追溯至1986年,上市相关工作记述延伸至2016年末。

  上海银行的诞生、起步、发展,伴随着中国金融业改革的历程,参与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开发、开放历程。首家布局境外、较早开展综合化经营、首批布点上海自贸区、首批试点投贷联动……在金融业改革浪潮中,创造了城商行系统乃至全国银行业系统的多个“第一”。

  自1995年12月29日成立以来,上海银行抓住金融改革的发展机遇,应势而起,顺势而为,紧贴地方经济、中小企业和市民百姓,在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中逐步成长壮大。截至目前,上海银行总资产已达1.8万亿元。

  特别是近年来,上海银行以“精品银行”建设为目标,经过两轮规划期的改革发展,主要财务指标超过了上市银行平均水平,综合经营实力明显提高,全行经营体制和框架基本成熟,专业化经营和精细化管理取得初步成效,在市场和行业中的影响力明显提升,取得了丰硕的发展成果。

  《上海银行志》除包含序言、总述、大事记、附录外,共有机构沿革、公司治理、金融服务、经营管理、信息科技、人力资源、内部管理、党群工作、企业文化、控股子公司与参股机构、分支行概况11篇、46章、186节,卷首图照130余张,随文图照200余张,合计125万字。全书从16000余条资料信息中,筛选收录了近5000余条历史事件,客观、全面、真实、系统地记录了上海市城市信用合作社、上海城市合作银行、上海银行的发展历程和历史沿革,凝结了上海银行事业发展的文化精髓,是上海银行20多年企业文化的结晶,是上海银行一份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无形资产。

编辑:葛绍刚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页面】

发表评论

相关新闻

投诉公布